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在纽西兰的第十一天

13/12/09 星期天

今天起了个一大早,去Takapuna那个每个星期天才有的跳蚤市场看看。基本上,那里和我们的巴刹没什么分别,不过就干净很多,而且不止卖菜,还有卖艺术品和书本。除此之外,还可以看到卖艺的呢。当我为那两个表演唱歌和弹吉他的大男孩拍照时,他们还特地摆浦士给我拍,呵,还挺合作的。







在这儿逛完后,我们就赶回Birkenhead市上看一年一度的Christmas Parade咯!那是这里每年都会举办的圣诞节游行,由市议会和其他的社团联办,很多家庭都带了小孩和狗来看呢。是的,这里的人超爱狗的,逛街或做生意都带着心爱的狗狗,那张照片里的大狗狗就是一个摊位老板的咯。









午餐后,我们到奥克兰博物馆参观。那是一间三层楼高的建筑物,很有气派,里面的陈列品很多样化,有各土著的历史和用品,有恐龙化石,有动物和植物的标本,有火山和地震的相关资料和岩石样本,有各国历史文物,还有二战时期的飞机和武器等。不过我对这些都没多大兴趣,转了几圈就去公园吹风咯。在公园里我充分地体会到纽西兰人的生活态度,就是悠闲。炎炎夏天,他们最爱一家人到公园BBQ、野餐、放风筝、游泳、遛狗,和我在槟城的生活截然不同。也许,我们该向他们看齐,难得周末,不应该总是躲在家里对着电脑,到户外和家人朋友聚聚,吹吹风,应该也蛮写意的。 ^.^






2 comments:

cheRRy said...

Girl, all photos are so nice ^^

carol said...

Thanks Cherry... I'm so glad that u like it... ^.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