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在纽西兰的第一天

3/12/09 星期四

终于等到了今天,要启程到纽西兰咯!
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,背着14.5+9kg的行李,踏上一个人的旅程。
哈哈,别人流浪行装都是越轻便越好的,我却几乎把所有家当都搬去了,看来我还学不会潇洒呢。

今天,家人都来槟城机场为我送行,虽然只是短聚了半个小时,但我已经很开心了。小不点还一直说要搭飞机呢,呵呵。半年后回来希望能看到又健康又英俊的小不点咯!哈哈,要是被他听到,他一定又要说他是大斌斌的。

九个小时又三十五分钟过后,终于降陸在奥克兰机场。很遗憾的,没有看到蓝蓝的天空,取而代之的,是灰蒙蒙的天色,还有细细的雨点。搬着23.5kg的行李还蛮吃力的,所以我想都没有想就上了一辆可以载我到我租的房子门口的shuttle bus,要价 NZD43,路程一个小时,距离34km。过后,我的屋主告诉我,其实那价钱有点过贵了,平常NZD35应该就可以搞定了。


迎接我的,是很热情的屋主的女朋友-Cynthia。她带我进了我的房,还煮了米粉汤给我当午饭呢!呵呵,其实都不算是午餐吧?因为那时已经是三点钟了(马来西亚时间十点钟)。收拾好我的家当过后,我就去做猪了。没办法,在飞机上我隔壁的婴孩一直哭闹,搞到我不能睡,真得好累哦!Cynthia人真好,她看我带的冷衣不多,立刻翻箱倒柜地找出十多件的羊毛衣和冷衣给我,好感动哦!



不久,男主人-David下班回家,我们就结伴到外头吃晚餐了。其实住这里蛮方便的,走路到附近的市镇才不过几分钟的路程,那儿有大大小小的百货公司,还有很多餐馆和银行。他们带我来到一家中国人开的韩国餐厅,食物都不便宜呢!我点了一客海鲜炒饭,就要价NZD10 了。哈哈,不是我奢侈,是因为那已经是餐牌上最便宜的了。听他们说,到小食中心吃一碟炒饭也是差不多这样的价钱。因为我初到贵境,所以由男主人做东,真好!^.^



现在是夏天,白天的天气和云顶差不多,很舒服。可是到了晚上就有点冷,应该只有14度吧,我要盖两张被才能睡呢!晚安,奥克兰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high living cost leh... @_@''

Cherry said...

So good you meet "expensive people" in NZ ^^ keep your mood happy =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