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在纽西兰的第二天

4/12/09 星期五

可能因为天气太冷的关系,可能是时差的关系,可能我有点想家了,昨晚睡不大好。
早上九点爬起床,又是一个下雨天。给自己冲了一杯麦片,再加一包饼干,就是这一天的早餐了。不枉我冒着被海关盘查的风险,山长水远的带这些麦片和饼干来这儿,至少第一个星期的早餐算是解决了,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之前,什么都要省吃俭用咯!

早上十一点多,Cynthia带我到不同的市场卖日常用品,共花了NZD43.9,这里的东西都好贵哦。我们在一个华人食物中心吃海南鸡饭当午餐,NZD6.5,是Cynthia请的客。中午三点,我们到银行开户口和存钱,四点半才搞定,哈哈,他们做东西还真够慢条斯理的。

才回到家,娴和她老公就来接我出去了。娴是谁?她就是我爸爸的朋友的女儿咯!她是这里的公民,是我爸爸拜托她照顾我的,我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她替我找的。他们先带我到市中心附近的商场走走,然后就带我参加他们和朋友的聚会咯!我们到上海餐馆吃晚餐,共十三个人,食物不错,每人NZD18,是娴他们替我付账的。娴的老公和朋友还带了一支红酒和白酒来,我忍不住也喝了几口红酒,希望不要有事才好哦。

今天的雨下了一整天,他们告诉我季节更换时就是这样的,看样子会下足一个星期呢!而且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冷很多,昨天白天我穿一件长袖衣就出门了,今天我穿着一件long john搭一件羊毛衣再加我的冷衣才能出门。呵呵,后来我才发觉,原来我的冷衣还能当雨衣用呢!百‘水’不侵,看来质料还不错嘛。

过后,他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到附近的么么茶餐厅去喝茶(原来这里的人也有喝茶的习惯哦)。我点了一杯热红枣茶,NZD6,还是娴替我付的帐。喝茶期间,他们其中一人突然问我,来纽西兰之前是从事什么行业的,我说,是工程师。然后他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,对大家说,原来我们整座都是专业人士呢?有accountant,lawyer,engineer,valuer,banker……那时我才知道,原来大家都大有来头的,还好我没有失礼哦,好歹也是小小工程师一个。 ^.^

回到家已经是十二点了,今天一整天都在外奔跑,很累哦。

4 comments:

[[[[|]]]] said...

i'm so interested to read about life in nz. if only you would blog in english :)

carol said...

hahaha... I worry u still dun understand even if I blog in english... since my english is too bad liao... ;p

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... I try upload more photo for u guys lor... ;) not guarantee nice & artistic photo... it just to record what I see in NZ... :)

[[[[|]]]] said...

i shall use translate.google.com

Cherry said...

Not a good idea to have wine oh ;p at least wait until you get used to the weather and life in NZ. Better dont drink la k? Don't "gu fu" my believe on you ;p
Take care girl =)

Jeremy, the easier way is ask someone to read and tell you the story ;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