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在纽西兰的第十八天

20/12/09 星期日

今天一早,我和Joey她们一起到Marine Parade的Sunday Market去走走。我一到就看中了一本黄页那么厚的二手书,虽然很重,但我还是很不理智地把它买下来了。过后,她们一直游说我买一副太阳眼镜,因为只有我这么老土连副太阳眼镜也没有。我看看才NZD10还蛮便宜的,就把它买下咯。除此之外,我还买了一支英式茶匙,不要问我为什么买这么无聊的玩意儿,反正很ngam feel就是了。


逛完后,和Darren、Kim Ming、June还有May会合了,我们两辆车八个人就浩浩荡荡出发到Cape Kidnappers去咯!去到那儿的海边停好车,问了柜台的人才知道那儿到Cape Kidnappers还要再走4km,需时两小时多。本来我们还很有雄心壮志要走进去的,但想想来回要走整整8km就快快付了NZD38坐卡车进去算了。Kim Ming、June和May很有斗志,所以他们三人就步行进去咯。



一点钟就有两辆卡车载了我们一班游客向Cape Kidnappers进发,沿着布满大大小小石头的海滩一路颠荡前进,导游还偶尔停下介绍这个山崖的历史和岩石种类。我们一边欣赏美景,一边体会卡车缓缓左摇右摆地前进,一边感受海浪偷偷吻我们的脚,还一边拍了很多照。今天的风特大,完全不能戴帽子和撑雨伞,狂风还刮起很多沙,顿时我万二分地感激他们连哄带骗地逼我买了副太阳眼镜,没有它的话,恐怕我都很难睁开眼睛欣赏美景了。






到了山脚,才知道原来还要用二十多分钟爬上山顶,真是难为了我这个大懒虫咯。不过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,上山的途中那美不胜收的风景已经值回票价了,但最好的还在后头,来到了山顶,我顿时被那仙境般的画面惊呆了。只见那些白得无暇的鸟儿(Gannet)在迎风嬉戏,借助狂风的力量让它们一只只在空中停留,这个时候,时间就像停止前进了。至于山顶上的风景,就不用我多说了,因为小女子在形容词的应用上造诣不高,所以除了‘美’,就再也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。













回程时,那三位斗志高昂的仁兄也累了,就每人付了NZD10和我们一起搭卡车出去咯。回家的路上,找到那家据说Fish&Chips很出名的店,我就用NZD3买了一粒炸生蚝和炸带子(Scallop)吃(是的,我就不喜欢试它最出名的Fish&Chips,怎么样?;p)。为什么才两粒咚咚就这么贵?因为那生蚝的体积足足有思杰张开了的口那么大,而那带子呢?简直就比思杰的口还要大,又肥美又多汁又鲜甜,实在是太美味了。 ^.^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wah bigger than mouth!!
:-p

cheRRy said...

bigger than ckit's mouth??!!
impressive =P
i like this place...
awesome ;)

carol said...

ya... i like tis place too... plan to go again wif u guys de... bt too bad say kit cannot go...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