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在纽西兰的第二十三天

25/12/09 星期五

圣诞节咯!Joey的男友—Joe、Joe的弟弟—家乐、家乐的女朋友—佩玲,还有他们的朋友—Steven半夜从奥克兰赶来Napier,一早和Darren一家会合后,就往Tongariro National Park进发咯!我们从十二点开车,到达时已经是中午三点多了。在那儿的YHA放下行李后,我们就出去走走咯。(注:这里的YHA一晚NZD20,被单外加NZD2)

附近有很多景点,但由于出发时已经是五点了,所以只好选比较好走的Tanaraki Falls。我们两辆车八个人(不包括Darren他们四人)到Wakapapa Village停下后,就开始我们三个小时的路程咯。Tanaraki Falls虽然不算壮观,但沿途的景色怡人,还可以看到雪山,不枉我们来回走了三个小时。是的,夏天还是有雪山,不信,可以看看照片。 ^.^











回来时,大家都累了,吃过晚餐冲过凉后,大家都去睡咯,因为第二天我们还要挑战八个小时的路程呢!

注:Tanaraki Falls -> FOC,Tongariro Alpine Cross -> NZD30

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在纽西兰的第二十二天

24/12/09 星期四

本来昨晚Kimmy告诉我们今天没有做工的,谁知道今早八点多突然来个电话叫我们全部尽快去上班,赶到时已经是十点了。由于是圣诞节前夕,我和Joey做到一点就下班了。回家换衣拿了相机后,我们就到果园接Candy和Carlton到工厂去参与圣诞派对。说是说派对,不过也只是吃吃Domino Pizza和喝喝酒而已。吃饱喝够再拍了很多照片后,我们就撇咯!









我们赶到Napier镇买晚上去浦的战衣,还好还有几家店没关门。晚上十一点多,我们四人还有Darren和Kim Ming就赶到Phoenix Pub去倒数咯。原来这镇上只有一家Pub可以开店到半夜三点,其他的十二点就关门了。而且这里也不流行倒数,我们在里面呆到过了十二点也没有动静,真够闷的。不过这里不收入场费,饮料也是超便宜的,我点的橙汁才NZD3.50,啤酒也只是几块钱而已,和槟城那动不动就要消费几十块钱比起来,这里的经济多了。

Pub里面空间很小,装潢不美,灯光也不够暗,而且咸色佬超多,我们几个女生都中招了,还好有Darren保护我们,不然就亏大了。我们逗留到大概一点多就到海边看星星了,当晚的天气很好,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银河系呢!可惜风太大,不能久留,惟有下次再看过咯。

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在纽西兰的第二十一天

23/12/09 星期三

今天没有上班,所以就和Darren他们一家到Honey Farm去参观。那里除了卖最出名的Manuka Honey之外,还有很多蜜糖制成品,如香皂和护肤品等。据说Manuka Honey对胃溃疡很有疗效,于是我就买了一罐来试试咯。过后,我们到红酒厂参观完就回家了。






傍晚,当我和Candy在厨房准备晚餐时,突然有个毛利人闯了进来,问他找谁,他答说要看看我们家的旧电视机就走了,留下莫名其妙的我和Candy。过后,我就把这件事告诉Miki(租房子给我们的印度人),他叫我们下次再有同类事情发生就叫那人去找他。我想Miki的脑袋有问题,那人从进来到出去只不过三到五秒的时间,我们什么都来不及反应,哪里还想到叫那人去找他。

过后,我们都怕那毛利人是想入屋行窃,所以就叫Miki把我房那坏掉的窗户修理好。谁知道他答我是不是那毛利人告诉我要偷东西,如果不是的话就不用担心(白痴,那个小偷会告诉你他要偷东西的?)。然后又说我不是三岁小孩子,为什么连这个也担心(汗,这个跟年龄没有关系吧?),还说如果有人偷窃的话就打电话告诉他(废话,我们都没有在家的话谁知道有人偷窃?谁打电话给他?再说那毛利人的手臂有他两个大腿那么粗,人家一拳就给他晕了)。我苦苦哀求下,他才很不甘愿地帮我们修理,可是从此以后我就超不爽他了。

虽然如此,但还是做了一道水果意大利面哄哄自己,里面有草莓、樱桃和杏。呵呵,不要问我味道如何,反正就是意大利面有意大利面味,水果有水果味。 ;p

在纽西兰的第二十天

22/12/09 星期二

又要五点钟起床上班咯。今天的天气超冷的,应该只有十度吧,我穿了long John加长袖衣加高领短袖衣加制服还是冷到我想问候别人的妈妈早上好。真搞不懂,都夏天了嘛,为何艳阳高照还是那么的冷。 >.<’’’

环视整个工厂,穿得最像粽子的就是我了,真有够不好意思的。可是穿得再厚也没有用,双手只能穿着薄薄的塑胶手套接触冷冰冰的樱桃,挑多几下双手都冷到麻了。今天的樱桃产量不多,所以做了四小时多就收工了。由于要等Candy和Carlton下班才能一起回家,我和Joey于是到Tuyen的家上网。Tuyen是我们新认识的朋友,一个害羞的越南及小伙子,十九岁时全家移民来纽西兰,至今已经两年了。

好不容易等到Candy和Carlton下班,我们就一起回家咯。途经一家Fish&Chips店,因为Carlton想要买汉堡包,所以我也顺便在那里买了一块鲍鱼饼。它应该是由一些青壳蚝之类的贝壳类海鲜搅碎加粉炸的吧,颜色青青的,是一个不错的尝试。

在纽西兰的第十九天

21/12/09 星期一

昨晚一到家不久就收到电话说今天要开工,突然很庆幸我们没有徒步来回Cape Kidnappers,不然今天肯定累到路都走不稳。早上五点钟起床,梳洗完毕再吃了早餐,就去Mt. Erin水果厂上班咯。我负责选樱桃,就是不停的从输送带上挑出坏的或次等的樱桃丢掉,弄得我头晕眼花的。这里十点一次十分钟的休息,十二点有半小时吃午餐,三点再有十分钟休息,除了休息时间之外,其它时间都不能上厕所,真可怜。从早上七点做到下午五点半,真是快累死我了。

因为明天冬至的关系,七点半Darren他们四人就到我们家做汤圆咯。我们大家忙个不亦乐乎,可是我总觉得白白的汤圆颜色太单调了,突然我想到,反正我们家有这么多水果,何不来个草莓汤圆呢?于是我就挑了两颗又红又大的草莓挤成汁,混到粉团里搓成一粒粒粉红色的可爱小汤圆。Darren和Kim Ming则把他们带来的李子去壳取肉,包到汤圆里做馅,做了几粒巨无霸汤圆。我特制的草莓汤圆真得好好吃哦,至于李子汤圆我就没有试吃,不过据他们说是很好吃的,连刚开始说不会吃很多的Kim Ming也添了几次才罢休呢。 ^.^



在纽西兰的第十八天

20/12/09 星期日

今天一早,我和Joey她们一起到Marine Parade的Sunday Market去走走。我一到就看中了一本黄页那么厚的二手书,虽然很重,但我还是很不理智地把它买下来了。过后,她们一直游说我买一副太阳眼镜,因为只有我这么老土连副太阳眼镜也没有。我看看才NZD10还蛮便宜的,就把它买下咯。除此之外,我还买了一支英式茶匙,不要问我为什么买这么无聊的玩意儿,反正很ngam feel就是了。


逛完后,和Darren、Kim Ming、June还有May会合了,我们两辆车八个人就浩浩荡荡出发到Cape Kidnappers去咯!去到那儿的海边停好车,问了柜台的人才知道那儿到Cape Kidnappers还要再走4km,需时两小时多。本来我们还很有雄心壮志要走进去的,但想想来回要走整整8km就快快付了NZD38坐卡车进去算了。Kim Ming、June和May很有斗志,所以他们三人就步行进去咯。



一点钟就有两辆卡车载了我们一班游客向Cape Kidnappers进发,沿着布满大大小小石头的海滩一路颠荡前进,导游还偶尔停下介绍这个山崖的历史和岩石种类。我们一边欣赏美景,一边体会卡车缓缓左摇右摆地前进,一边感受海浪偷偷吻我们的脚,还一边拍了很多照。今天的风特大,完全不能戴帽子和撑雨伞,狂风还刮起很多沙,顿时我万二分地感激他们连哄带骗地逼我买了副太阳眼镜,没有它的话,恐怕我都很难睁开眼睛欣赏美景了。






到了山脚,才知道原来还要用二十多分钟爬上山顶,真是难为了我这个大懒虫咯。不过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,上山的途中那美不胜收的风景已经值回票价了,但最好的还在后头,来到了山顶,我顿时被那仙境般的画面惊呆了。只见那些白得无暇的鸟儿(Gannet)在迎风嬉戏,借助狂风的力量让它们一只只在空中停留,这个时候,时间就像停止前进了。至于山顶上的风景,就不用我多说了,因为小女子在形容词的应用上造诣不高,所以除了‘美’,就再也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。













回程时,那三位斗志高昂的仁兄也累了,就每人付了NZD10和我们一起搭卡车出去咯。回家的路上,找到那家据说Fish&Chips很出名的店,我就用NZD3买了一粒炸生蚝和炸带子(Scallop)吃(是的,我就不喜欢试它最出名的Fish&Chips,怎么样?;p)。为什么才两粒咚咚就这么贵?因为那生蚝的体积足足有思杰张开了的口那么大,而那带子呢?简直就比思杰的口还要大,又肥美又多汁又鲜甜,实在是太美味了。 ^.^

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0

在纽西兰的第十七天

19/12/09 星期六

今天Candy和Joey都没有上班,我们就打算在Napier和Hastings附近走走。我们先到i-site咨询那儿的工作人员,他为我们介绍了几个景点,然后我们就出发咯!

今天加入了四个新朋友,那就是Darren,Kim Ming,May和June。我们的第一站是Hastings的Farmer Market,可惜去到时已经收摊了,只好拍了张合照就走咯。过后,我们到附近的芝士厂参观,我们付了NZD2试芝士,大概有七、八种吧,其中Blue Cheese超合我胃口的,于是就把它买下来了,这样一来,试芝士的费用就免付咯。



过后,我们到Te Mata Peak去走走。那是一座高山,可以驱车直到山顶,嘻嘻,超适合我这种懒人。那儿的风景好美哦!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海和草原,还有一条蜿蜒的河爬过大地,好看极了。我们拍了好久的照片才舍得离开那里到我们的下一站—草莓园去。我花了NZD4试了他们出名的草莓雪糕,蛮不错的。过后,我们还到草莓园去採草莓,那儿的草莓又红又大,还可以一边採一边吃,不买还不用付入门费,超划算。哈哈,当然我们没有这么坏啦,最后还是买了1.2kg回家慢慢吃。














晚上已经很累了,但还是应了Kimmy的约去浦吧。Billy Pub的饮料很便宜,我点的橙汁才NZD3.5,还有香肠三文治任吃,很划算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