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狼狈的一天

用这一个题目,有点像小学的作文题一样,不过却最能够总结我今天的遭遇。
午餐刚过去,就收到消息说大选日期落在五月五号,那不是我上飞机去普吉岛的前一天吗?
我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回家和妈妈商量,又信息了姐姐,结果终于都安排好了。
但事情还没过去,后面还有猫咪在等着我呢!!

今天我四点半下班,就为了提早去超市买菜回家煮,因为家里冰箱的存货都没有了,而且还打算晚餐前先做做瑜珈的。
也许命中注定让我遇到它,那只大雨中在马路中央颤抖哆嗦,有好几次还差点被车撞上的猫咪。
我当时在想,怎么每一个人都只是闪开,为什么没有人把猫咪抱去一边呢?
但随即想到,怎么连我自己也没有想过要把猫咪抱去一边呢?我什么时候也变得如此冷漠了?

于是我把车子停一旁,冒雨下车把猫咪抱去路边,但上车后想想,猫咪这么小,又淋湿了,它能不能够生存呢?
多管闲事的我又再下车把猫咪抱上车,打电话给我一个养猫的朋友,告诉他我把猫咪抱上车了,过后该怎么办?
本来他让我把猫咪还给猫妈妈的,可是这里方圆十里哪儿有猫的踪影啊,我想猫妈妈应该是去避雨了。
我朋友于是让我把猫咪先载回家,他下班后再来找我。

我把猫咪载回家的途中,猫咪还一直不停的瞄瞄瞄,怎么知道一到家,就听不到它的叫声了,到处看了都找不到它,我想它应该跑到椅子底下了吧?
由于猫咪是黑色的,车子内部又是黑色,下着雨的环境光线又不足,根本就看不到它在不在椅子底下。
我喵了很久它也没有反应,我打电话给养猫的朋友又没再接电话,只好打电话给阿发。

阿发一接电话,我就断断续续地告诉他:
“我……我刚才在路中央看到一只猫咪……它很可怜,在淋雨,又差一点被车撞……我把它抱上车,载回家来了……可是停车后就听不到它的叫声,它不见了!!”
阿发的第一个反应是:“有无咁邪啊?!?!?
原来,他以为我遇到肮脏东西了。

经过我一轮解释,阿发终于搞清楚状况,建议我用雨伞探一探椅子下面看猫咪有在吗?
我用雨伞推了推椅子底下,好像感觉到它在里面,但猫咪没有反应,也没有叫,我吓得当场哭了,它该不会是卡在里面卡死了吧?
我当时又伤心又害怕,却又不敢伸手到椅子底下把它拿出来,左思右想之下,决定到护卫亭请护卫伯伯帮忙。
护卫伯伯伸手进去探了一下,说道:“它就在里面啊,还很活泼呢!!”
我一看,猫咪四爪紧抓着地毯,原来是睡得太舒服不舍得离开,吓死我了!!

折腾了一轮,终于回到家,菜没买到,瑜伽更不用做了,淋得落汤鸡似的,第一时间当然是冲凉,然后草草煮个快熟面当晚餐吧。
情绪从伤心、害怕,到终于放下心头大石,搞得我都身心俱疲了,但吃饱后还要下去喂猫咪呢!!
我拿着一盒牛奶下楼却到处找不到猫咪,问了护卫亭里其他的护卫,才知道刚才那位护卫伯伯把猫咪带回家了,想不到猫咪这么快找到新主人,真的很替它高兴哦!!

2 comments:

lionel319 said...

u have a great soul. :)

carol said...

其实是蛮惭愧的,因为我看到小猫的第一个想法只是要避免撞到它而已,直到我看到其他车子差一点撞上小猫我才想到要救它。:(